“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主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打印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南京古生物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党员、各部门负责人、在研课题负责人、研究生等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华伟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首先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专题党课。党课报告从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全面合格的共产党员,到怎么样做到全面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及如何才能锻造全面合格的共产党员修养等三方面入手,多角度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通过多个反面事例进一步敲响警钟,提醒广大党员莫忘初心,坚持做到四讲四有,成为四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杨涛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科学院分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并就南京古生物所的实施细则方案进行了解读。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做了《科研诚信建设的形势与要求》专题报告。他从科研诚信的概念、形势以及要求切入,点出一系列国内典型学术不端和学术腐败事件,介绍了国家的相关惩戒制度和中科院发布的诚信提醒,提醒广大科研人员务必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报告还就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教育宣传,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暨反腐倡廉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南京古生物所所领导之间、主管所领导与各自分管的部门负责人、在研课题项目负责人之间现场签订了个性化责任书。 

  会议最后以支部小合唱和全体大合唱两种形式,高唱“勘探队员之歌”,重温地质工作者不畏野外艰辛,为祖国找油找矿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广大党员职工牢记研究所使命,不断为祖国科研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全体大合唱也把会议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最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