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南京古生物所机关二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打印

  7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机关二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溱主持,支部在所1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到会指导。 

  会上王溱传达了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整治会风会纪问题的提醒函,强调大家要准时参会,保持会场纪律,关于支部会确有需要请假的应提交书面材料进行审批,不得无故缺席。 

  会上王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律法规汇编》中《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201851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201931日,习近平同志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要点)等。结合学习内容及支部成员工作特点,大家畅谈了职能部门对于责任担当的想法,表示作为服务部门服务意识是第一位的,但同时也要坚持原则,对于不合理不合规的要求也要及时拒绝并做好解释工作;作为管理服务人员要做到在其位就要谋其事求其效,要管理,要规范,要深入了解科研人员的需求,急科研人员之所急,积极主动,勇于担当;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制度,让大家有据可循,避免制度腐败。 

  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会上大家讨论梳理了对于中心工作方面和基层党建方面以及对所领导班子及机关职能部门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杨涛书记针对意见和建议为大家做了全面的指导和解释工作,最终支部提出了三点建议提交党群工作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