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耀新征程

南京古生物所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0 打印

  71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职代会主席团代表、妇委会代表、团委代表及中层领导干部等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杨涛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记科技报国使命,做好人民科学家,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三要联系中心工作,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科研实践中去,常态化开展学习;四要将学习走深走实,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 

  随后,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党课报告精神,并从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和进一步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在研讨阶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微体古生物研究室主任张以春和党群工作处处长盖永华分别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伟大建党精神作了重点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