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0-05-07 打印

5月6日下午,我所党委召开以“责任与使命—传达和深入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及中科院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等共28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怀诚主持。首先,杨群所长向大家传达了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和4月21日召开的中科院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充分肯定了知识创新工程实施13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决定2011年至2020年继续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按照“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要求,经过10年努力,大幅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整体跨越。

杨所长强调,实施“创新2020”,理念观念是根本,体制机制是关键,必须认真总结知识创新工程的经验,找出问题和差距,深刻认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客观要求,深刻认知当代科技创新的规律,深刻认知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关系,加快推进实现“九个转变”,继续发挥“火车头”作用。

随后,朱书记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作了题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的报告, 报告用大量的具体而翔实的案例介绍了目前国家、中科院的反腐倡廉工作。重点介绍了我院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特点分析、原因分析、部分案例以及我院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朱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预防职务犯罪要做到:掌握权力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职务权力必须得到制约和监督、不正确履行职责应该受到惩罚、明确处理违反规定的处罚标准、共同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