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动员全所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报告厅举办了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表彰大会。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工会主席团代表、女工委代表、团委代表、各支部党员和受表彰对象等约1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杨涛首先做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专题党课。党课报告从回顾建党99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到对照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新时代党员好样子等三个方面入手,阐述了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并提醒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言行。杨涛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的精神,进一步部署了南京古生物所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等相关工作。 

  随后,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华伟做了《廉洁自律、争做表率》反腐倡廉专题报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纪委、中科院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623日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些问题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有的甚至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此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南京古生物所纪委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聚焦监督职责,深入抓好作风和学风建设,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少数的监督,强化内审监督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在会上做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他从科研诚信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谈起,列举了一系列国内典型学术不端和学术腐败的事件,带领大家学习了2019年二十部委共同发布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2018年发布的《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2020年发布的《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等文件内容,号召大家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学问先做人、做学问要讲政治、做学问要讲情怀等。 

  会上,杨涛带领新党员宣誓,两位新党员隆重宣誓加入党组织。经前期各支部申报,并经所党委研究决定,表彰了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具体如下:优秀共产党员(12人):王冬珍、付衍哲、许春鹏、沙金庚、张元动、陈孝政、陈哲、袁克兴、唐鹏、曹美珍、梁艳、蒋筱梅;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曹长群、盖永华;先进党支部(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支撑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动作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更好地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