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打印

  为进一步培养环保意识、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的社会责任感,202074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赴玄武湖开展义务拾捡垃圾,倡导文明行为,美化自然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共23名研究生党员参加。 

  出发玄武湖之前,支部委员给每一位党员分发了手套、垃圾钳和垃圾袋,并根据具体情况做了合理分工。从南京古生物所前往玄武湖的路上,同学们就树坑中、垃圾桶边和地砖缝隙等卫生死角开始进行垃圾拾捡,将平日里难以清扫的杂物认真清理干净。到达玄武湖后,大家针对路面、林带和湖边区域进行分头有序行动,拾捡和收集工作也配合默契、井然有序,清理效率很高。由于周末游客较多,同学们也在垃圾清理之余将保护环境卫生等知识向游客们进行宣讲,倡导大家爱护公共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支部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唤醒人们主动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产生了较为积极的社会效应,同时增强了党员们的集体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有意义的活动中,支部书记付衍哲也表示今后会将拾捡白色垃圾作为支部的常规活动,定期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