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4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728-2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玄武区委党校举办了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察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各党小组长共近40人参加了学习。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是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形势所需、任务所在,要通过培训帮助大家进一步武装思想、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全所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课程内容安排丰富紧凑。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敏光教授从初心和使命的角度切入,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组织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客座专家、常州武进机关工委吴仲华以强化党务实务、夯实党建基础为题,为参加听讲的党务干部系统阐释了基层党建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南京市委党校李辉副教授结合时事热点,提醒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玄武区委党校的张霁莹给大家带来了《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课程还组织了党小组工作会议实训,并邀请了玄武机关工委陈振昌副调研员对模拟党小组开会的情况进行点评。授课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为党务干部作精心辅导,细致讲解,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学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集中精力、虚心听课,遵守要求,严守纪律,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要求党务干部能真正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研究党建业务互促共进的举措,推进工作的动力。同时将此次学习心得积极分享给每一位党员同志,从而让每一位同志都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