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础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打印

  102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基础部党支部根据研究所党委统一布置,召开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中,支部书记王博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大家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论述》,主要包括5个方面:1.科技创新的重要性;2.创新驱动发展战略;3.关于自主创新;4.关于科技体制改革;5.关于集聚人才等。王博向与会党员介绍了目前中美科技战逐步升级的态势情况,苏联的早期科技发展历史以及中国科学院的发展规划等,强调我们自主创新不是闭门造车,目前更需要我们兼容并蓄,吸收各国优秀成果,以我为主进行创新。会议中,支部党员围绕南京古生物所的学科发展、人才资源、项目争取、国际竞争等内容也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军指出,基于目前国际形势,无论是国家、中科院,还是研究所,都在对科技创新进行积极探索,但无论如何,科研人员都应当紧跟世界前沿,把自己的科研做好、论文写好,用自己的科研成果报效祖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