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二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打印

  1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机关二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会议由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部门负责人讲党课等内容构成。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到会指导,支部在宁的15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溱主持。 

  首先,王溱带领大家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发展需要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等,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作为职能部门也一样要有创新精神,在管理方式方法上不断寻求突破,以更好地服务科研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 

  随后,支部委员胡妍妍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各责任主体要根据文件要求和工作实际,对照组织领导、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惩治腐败等七项内容明确各自具体责任。 

  会上,党群工作处处长盖永华给大家上了主题为强化责任担当,锲而不舍抓作风的党课。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和研究所巡视情况,强调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更要提升主动服务的意识、责任担当的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创新思维学习,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纪律抓廉政、振奋精神抓落实,切切实实做好表率作用。人事教育处处长李秋萍给大家上了主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党课。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就是赢得民心的工作,而要赢得民心,一要、二要、三要。意识形态工作不仅仅是宣传思想部门的事,更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 

  之后,李秋萍又为大家解读了《职工考核管理暂行办法》、《职工考勤制度》,盖永华为大家解读了巡视中对党支部工作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最后,杨涛肯定了本次支部活动,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希望支部活动可以有创新,对党员切实有启发、有提高,能够推动研究所工作;作为职能部门要特别注意工作作风,从最基本的工作作风开始改进,先检查自己,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多听取科学家的需求,能够联系实际、踏实践行、担当作为;各级委员要真正发挥作用,做好模范机关建设,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