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础部支部与机关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打印

  11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基础部支部与机关二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服务意识 两支部在所的37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博、王溱联合主持。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对巡视指出的支部问题再次进行了通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严格落实国家、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的各项制度政策。 

  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军结合自身学习,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带领大家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概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12项重要举措以及中科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等10个方面开展了学习。强调要结合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充分发挥好中科院研究所的火车头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热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李建国表示,国家已经做了2035年的远景规划,南京古生物所也应当要更好地开展好战略规划,凝聚更多力量,为实现国家的规划不断作出贡献。王溱表示我们要趁势而上、坚定自信、走好自己的路,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我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人民利益至高的态度,而结合到工作中,作为职能部门的成员,应当要担当实干,提高服务意识,努力提升职能部门服务科研中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结合南京古生物所正在开展中的模范机关建设,国资行政与财务处、人教处和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人员征求了对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王溱对研究所未来3年的基本建设项目及修缮项目的规划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包括麒麟新园区的建设、配电系统的改造、信息楼的改造以及澄江站的道路改造等,并对野外装备采购进行了答疑。党群处负责人盖永华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模范机关创建以及巡视整改的要求对科研支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基础部支部切实建成四强党支部,更多地发挥好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争取吸收更多的科研骨干加入中国共产党。人教处负责人李秋萍对未来五年岗位设置方案以及各项人才计划、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力争从职称晋升、人才计划等多方面为大家积极申请。财务负责人吴德明也介绍了近期研究所的财务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规划介绍后,科研人员也提出了一些需求和疑问,各部门也逐一进行答疑。 

  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同志均表示此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不仅形式上有所创新,促进了职能部门更好地了解科研人员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科研人员的问题,同时也帮助科研人员多多理解各支部之间联合的主题党日活动职能部门的付出和努力,起到了很好的沟通作用,希望以后多举办各支部之间联合的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