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打印

25日上午,按照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有关要求,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并按要求完成了巡视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监督处副处长杨绒到会督导检查。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的统一部署,2020610日至630日,院党组巡视组对南京古生物所进行了巡视;2020828日,巡视组向研究所反馈了巡视意见;2021111日,研究所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汇报;2021129日,研究所收到院党组的阶段性审核意见,原则同意通过本次审核。

通报会上,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通报,就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总体情况、台账问题整改情况、阶段性审核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巡视整改体会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本次巡视是院党组对南京古生物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所职工一次深入的制度和规矩意识的教育,所党委、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召开了51次会议部署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认真研究问题,细化整改方案,督任务、督过程、督成效,确保巡视整改中提出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整改任务,有力推进了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杨涛在总结发言时,首先感谢全所职工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感谢院党组、巡视办、巡视组、院相关业务局和南京分院对研究所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强调,虽然研究所通过了本次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研究所部分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管理水平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研究所将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和自查自纠,深入开展遵规守纪警示教育,层层传导压力,一以贯之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规章制度执行不走样,确保此次巡视整改的成效影响久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所70周年。

根据院巡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完成了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

通报会结束后,詹仁斌传达了2021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并通报了南京古生物所2021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