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机关二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打印

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溱主持。

王溱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报告分为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以及2021年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在听到过去的2020年中科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时,大家为身为中科院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学习年度重点任务时,大家认真记录学习,力争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

研讨阶段,杨涛指出,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支部党员要对照院党组的要求,把学习领会到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研究所事业发展的动力。王溱强调,机关支部的党员要着重强化服务科研意识,虽然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年创建模范机关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的政治站位得到了提升,但仍然要注意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王溱还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更要注意廉洁自律,清廉过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年终岁末,将带头营造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舆论氛围,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最大程度汇聚和发扬正能量。会上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视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