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打印

3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委员曹长群到会指导。

研究生支部书记付衍哲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回顾了2020年的支部工作情况,查摆存在问题与不足,并请支部党员进行评议。随后,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新冠疫情的纪实视频——“战疫先锋”。

抗美援朝及抗击新冠肺炎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令支部党员动容。大家纷纷感慨,所谓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不管是在有硝烟还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都有无数的英雄无畏逆行、奋战前线。生活在和平富足年代的我们,不仅应当要像张积慧那样勇敢果断,也要像钟南山那样刻苦钻研,争做脚踏实地、敢于创新的科研工作者。

会上,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党员们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的内容主要围绕着学生党员普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深入以及科研工作上惰性大等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比如,少刷娱乐软件、空闲时间多看时政新闻和学习强国、主动制定学习和科研计划等。也有党员提出党员之间存在交流较少以及个别同学集体意识淡薄等问题。对此付衍哲表示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多举办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增加学生党员之间、党员与非党员同学之间的交流机会,增强支部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最后参会党员们进行了民主测评。

曹长群在会议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建议支部的学习内容可以多与科研工作、兴趣点相结合,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调整精神状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来面对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应时刻牢记自身党员身份,在所内大小事务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