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与英国地质调查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7-05-12 打印

  53日,英国地质调查局(British Geological SurveyBGS)科学技术部主任Mike Stephenson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研究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学家代表就推进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南京古生物所杨群所长主持座谈会,詹仁斌副所长与Mike Stephenson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地层古生物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数据共享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英国地质调查局成立于1835年,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地质调查局,其总部位于英国英格兰诺丁汉郡凯沃斯。在近200年的历史中,英国地质调查局积累了全球数百万的化石材料,以及数万的剖面和钻井数据。进入21世纪,作为一个公共组织,英国地质调查局希望推动这些重要资料的数字化和开放获取,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其数据资源。通过双边长期交流和现场考察,英国地质调查局最终选择南京古生物所GBDB数据库为其建设数据资源共享平台。  

  3日下午,Mike Stephenson教授还应邀在南京古生物所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约旦二叠系-三叠系界线研究:过渡冲积相到海相的沉积序列,生物地层与非常规孢粉学的学术交流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