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与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7-05-19 打印

  516日,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Swedish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古生物部主任Vivi Vajda教授一行二人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研究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学家代表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南京古生物所杨群所长主持座谈会,詹仁斌副所长与Vivi Vajda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和瑞典在古生物学领域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20年代初。曾任南京古生物所第二任所长的斯行健院士(学部委员)曾在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师从著名古植物学家T.G. Halle,研究该馆馆藏的中国植物化石标本。近年来,双方在科学家合作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双方一致同意在签署本次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究人员互访,联合野外考察和人才培养,共同推动在古植物和古无脊椎动物学等领域开展新的持续的科学合作。 

  515日上午,Vivi Vajda教授和Sam M. Slater博士还分别应邀在南京古生物所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Biotic consequences of the end-Cretaceous asteroid impact”和“Jurassic terrestrial palynology of Yorkshire, UK ”的学术报告。 

  瑞典自然历史博物馆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型自然历史博物馆,成立于

1819其前身是瑞典皇家科学院(成立于1739年)属下的国家自然科学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