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英国Kershaw博士开设沉积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2 打印

  522日至23日,英国布鲁内尔伦敦大学Stephen Kershaw博士和剑桥大学Li Kershaw博士应邀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早古生代研究团队的李越研究员等就志留系生物群落与沉积环境等相关研究展开合作。作为本次访问的重要目的之一,两位博士还在南京古生物所为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开设了沉积学讲座。 

  Stephen Kershaw博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问答方式和前来听课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和南京大学等的相关同行进行互动,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该讲座从研究沉积学的目的和研究方法开始讲起,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碳酸盐岩和碎屑岩的相关概念、分类方案和沉积环境判别方法,并展示了众多精美的图片和详实的实例研究;随后,向大家简明扼要的介绍了英国石炭系地层的发育、分布情况。并在此基础上,选取部分英国区域地质图,引导大家如何从地质图上读取信息并发挥想象恢复地层发育情况的3D模型。 

  Li Kershaw博士从泉华的概念、实例分析和与其相关的碳酸盐岩特征等方面就目前全球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泉华进行了详细系统的介绍,拓宽了大家的认识,实用性强,听众反响热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