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巴基斯坦Ishtiaq Jadoon教授访问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7-09-18 打印

  912日,巴基斯坦COMSATS信息技术学院Ishtiaq Jadoon教授、Muhammad Qasim博士及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丁林研究员等七人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访问期间,Ishtiaq Jadoon教授等与南京古生物所戎嘉余院士、沈树忠院士、王向东副所长,以及从事古生代研究的多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及合作计划研讨。 

  学术交流会上,Ishtiaq Jadoon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COMSATS信息技术学院的历史及现状,随后做了“Seismic data, geometry, and evolution of the Himalayan foreland, North Pakistan”的学术报告;Muhammad Qasim博士做了题为“Stratigraphic characterization of Paleozoic sequence in Hazara basin; stratigraphic correlation and tectonic im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地质概况、构造特征和资源分布等,尤其重点介绍了巴基斯坦Hazara盆地及盐岭地区古生代地层序列的出露情况及研究现状。 

  与会人员就接下来合作开展巴基斯坦古生代地层及古生物学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达成在2018年进行联合野外的初步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