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2017年中国科学院境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6 打印

  1019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承办的2017年中国科学院境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院属各单位的近80位学员参加培训。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清泉出席培训仪式,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詹仁斌致欢迎词。

  培训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刘娟、著名摄影师蔡石、环球时报(英文版)陈叡、美国Science杂志Dennis Normile和美国科学促进会EurekAlert!授课专家团队授课,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媒体语境下的跨文化科学传播》、《宣传摄影技巧》、《如何利用好网站及社交媒体平台传达中国声音》、《如何与出版社\媒体更好地沟通》以及境外宣传案例研究等主题报告。 

  在培训的交流互动环节,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大气物理研究所的境外宣传工作人员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英文网站建设、境外宣传、科学传播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本期培训班秉承历届培训班结合实际提升理念的精神,为学员们了解当今媒体特别是自媒体生态下跨文化的对外宣传新理念新方法、提高科学新闻及照片的采写和推送能力、提升各单位境外宣传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两天的培训受到了普遍欢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