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代表团应邀访问英国地质调查局

发布时间:2017-11-16 打印

  201711月初,应英国地质调查局科技部门负责人Mike Stephenson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詹仁斌一行4人,访问了位于英格兰诺丁汉郡凯沃斯的英国地质调查局总部。 

  访问期间,南京古生物所代表团参观了英国地质调查局的文献库、岩芯库、标本库及地球化学和同位素测年实验室,全面了解了地质调查局现有数据资源、实体材料及仪器设备的情况,并与其地层古生物学家进行了座谈,就双方的数据库共建、未来学术合作、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110日,南京古生物所GBDB团队负责人樊隽轩研究员应邀在英国地质调查局举办了题为“Introducing the Geobiodiversity Database, an expanding open data system for geological information”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GBDB平台的建设理念、架构、功能、国际化等,以及正在开发的基于虚拟现实和3D建模等技术的野外露头数字化等项目。英国地质调查局、英国地球科学数据中心、英国地质数据仓库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参加了讲座。双方还针对数据平台的互联互通、合作开发,以及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文本识别等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