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与希腊爱琴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7-24 打印

  应希腊爱琴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egean)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所长杨群、研究员王永栋于715-16日访问希腊莱斯沃斯州,与爱琴大学和莱斯沃斯化石森林自然历史博物馆开展学术交流。访问期间,杨群与爱琴大学副校长Helen A. Thanopoulou一起签署了南京古生物所和爱琴大学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合作承担相关古生物学和地层学科研项目,联合建立研究生野外实习及科学研究基地,加强地质遗迹、化石保护等领域开展双边合作与交流。

  签署合作协议后,杨群一行与该大学地理学院以及化石森林自然历史博物馆科研教学人员就近期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希腊在古生物学和地层学领域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接受了莱斯沃斯州主流媒体的采访。 

  出访期间,在莱斯沃斯化石森林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Nickolas Zouros陪同下,杨群一行还考察了莱斯沃斯岛的地质地层、化石森林产地、化石埋藏地以及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多门类化石展览,并在博物馆为当地公众做了关于南京地质古生物所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中国木化石森林化石产地概况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情欢迎。报告结束后,还与化石产地所在的斯格利市市长等进行了热情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