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学者参加IGCP668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打印

  20181129日至30日,由美国加州大学N. Hughes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彭善池研究员以及泰国矿产资源部、缅甸地质学会、日本筑波大学和香港大学科学家共同发起的IGCP668项目《早古生代赤道冈瓦那地层和岩浆史及其相应的演化动力》(The stratigraphic and magmatic history of Early Palaeozoic equatorial Gondwana and its associated evolutionary Dynamics)启动会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举行。 

  南京古生物所彭善池研究员、张元动研究员、黄迪颖研究员、李启剑博士和孙海静博士一行五人参加了会议,以口头报告形式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包括寒武纪金钉子、特异埋藏化石群、古蠕虫、生物礁、软舌螺等内容。在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积极与各国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和讨论,与相关国际同行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商议,并就将来的国际合作进行了意向性讨论。 

  会后,121日至5日,南京古生物所参会成员一同参加了在泰国南部达鲁图岛上的野外考察,聚焦该地区寒武系及奥陶系之交的地层及生物组成面貌,并对该转折期生物与环境重大转变及其成因机制展开了深入讨论。126日至8日,N. Hughes教授和彭善池研究员率领项目组成员继续开展野外工作,系统采集了寒武-奥陶之交的化石及地球化学样品,为后续开展相关的地球生物学工作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