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6达尔文大讲堂第三期“花的起源”在古生物博物馆开讲

发布时间:2016-11-08 打印

  116日上午,2016达尔文大讲堂第三期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南京古生物所王鑫研究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报告“花的起源”,近150名南京市民在报告厅倾听了报告。

  报告从花的字义、花的定义开始,追溯了花的起源特别是迄今所发现的几类最古老的花,用图示形象地展示了从裸子到被子的演化过程,讲述了古生物学家如何识别和研究早期的花,强调研究的目的最终是将植物资源为人类所用。报告中用了很多形象有趣的比喻,引起了听众热烈的反响,听众踊跃提问,尤其小朋友们,提出了颇为有趣的问题,同时几名化石爱好者也就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出了很多专业问题,王鑫给予了一一解答。最后,达尔文大讲堂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达尔文大讲堂由南京古生物所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部主办,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承办,化石网、《生物进化》杂志、江苏省古生物学会协办江苏公众网和龙虎网等媒体发布了讲座预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