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南京古生物所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02 打印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已确定,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准考资格审核结果。本次招生采取现场考核方式。

 

一、报到:

时间:41215:00—17:00

地点:南京古生物所图书馆报告厅

办理以下事项:  

1. 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

2. 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原件(需注册),非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硕士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

3. 提交政治思想审查表(附件一)。

4. 网络调试。

 

二、笔试安排:

业务课一(综合考试)考试时间:4138:30—11:30

专业英语及专业课二  考试时间:41314:00—17:00

考试形式:开卷,可携带专业书籍和笔记本电脑。

考试地点:南京古生物所图书馆报告厅。

 

三、面试安排:

面试内容:考生须准备10分钟左右的英文PPT 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等,专家组提问和答辩时间在10分钟左右。

面试时间:2023414日 全天

面试地点:南京古生物所行政楼一楼会议室

 

四、其他说明:

1、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加考试;

2、考生自备铅笔、橡皮、钢笔等考试用具;

3、南京古生物所不办理返程订票业务;

4、考生自行安排住宿;

5、考生交通费、体检费及食宿费自理;

6、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一律视为自动放弃。

 

南京古生物所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39

乘车路线:南京站、南京南站乘地铁3号线,鸡鸣寺站下车,北京东路出口,向西400米即到。

电 话:025-83282201

E-mailyjs@nigpas.ac.cn

联系人:罗老师

 

五、拟录取

按照当年研究所统招博士生指标数,按照第一志愿优先的原则,结合考生的政审和体检结果,考生的最终成绩由从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工作学习态度、科研道德、遵纪守法及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2、南京古生物所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请各位考生于考核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寄送方式提交纸质体检报告,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

3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以录取:

1)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试或复试中有严重违纪、舞弊情况的考生。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或体检结果为不合格者。

3)各考核环节有不及格者。

 

六、复议

1、录取结果在南京古生物所网页上进行公示,接受考生及社会的监督;

2、考生如对录取结果持有异议,须于公示期内向人事教育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审核批准后进行复核,并于4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3南京古生物所以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南京古生物所纪检监督电话:025-83282112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监督电话:010-88256714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202332

 

 

 

附件一:政治思想审查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