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媒体

【人民日报】第九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在桂林举行

  7月16日-17日,“化石——换个角度看山水”第九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在广西桂林市举行。本届大会以“化石——换个角度看山水”为主题,旨在将山水与地学相结合,从生命演化的角度,在欣赏山水的同时,借助“化石”解读生命演化的传奇故事。此次大会由中国古生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主办,是依托化石网开展的全国性化石爱好者交流系列活动。

开幕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等专家学者做现场科普报告,并组织“化石爱好者沙龙”“天目地学杯‘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颁奖仪式”“首届桂林矿物化石陨石宝玉石展览会”等活动,引导大众换个角度深入了解桂林的秀丽山水,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学探索精神。

“天目地学杯”第二届“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颁奖。

  “天目地学杯”第二届“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颁奖是本次大会开幕式的重要环节之一。本届“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由陕西自然博物馆、大连自然博物馆、中国古动物馆等国内十一家博物馆以及化石网总共十二个分赛区组成,活动共收到作品五百余件,主要包括视频类、摄影类、艺术类以及诗歌散文等类型的作品等。经过分赛区选送,总赛区评审,精心选出六十余件科普作品现场进行颁奖。

    

化石爱好者们进行野外考察。

  此次大会还安排了野外考察环节,野外地点选在桂林南边村。桂林南边村泥盆—石炭系界线剖面生物化石十分丰富,能够反映先槽形及毛槽形管刺演化谱系的剖面,对于化石爱好者们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实践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