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

中石化大型油气开发前赡性研究项目“中国海相地层研究”

  在陆相生油理论的指导下,我国油气勘探率先在陆相地层取得成功。与此同时,对海相地层不懈探索也取得了系列重大突破,表明我国海相地层也具有良好的勘探前景。 

  20075,由南京古生物陈旭担任首席科学家的中石化大型油气开发前赡性研究项目“中国海相地层研究”立项实施,对中国各区块的海相地层进行划分与对比,以指导中国海相地层的油气开发。 

  项目组80余位科研人员先后完成了136条剖面的野外工作,采集了3万多件岩石、化石标本,编制完成了“中国新元古代至三叠纪年代地层划分沿革表及说明书”、“中国海相地层岩石地层单元对比(暂行方案)及简要说明”等系列成果,在中石化各前瞻性项目评估中被评为优秀,为相关油田的勘探开发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 

2007年5月《中国海相地层研究》中石化项目签署仪式

2007新疆库鲁克塔格南区营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