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4-24 打印

420日下午,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Jon Frampton、伯明翰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郑颖颐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并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进行双边座谈交流。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副所长王军,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王军主持座谈。

王军首先对伯明翰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随后,詹仁斌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建所历史、主要研究方向、近年取得的代表性科研进展及国际合作情况等。詹仁斌指出,研究所首任所长李四光先生于1913年赴伯明翰大学就读,并于1931年获颁博士学位,研究所与伯明翰大学的合作渊源由来已久,近年来双方在科研及人才培养等领域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在认真听取完研究所相关介绍后,Jon Frampton对伯明翰大学做了简要的介绍。伯明翰大学是一所研究方向多样的综合性大学,其地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设立了多个与地学相关的学科,并在校内设立了以伯明翰大学第一代地质学家Charles Lapworth命名的拉普沃斯地质博物馆。郑颖颐也介绍了伯明翰大学自2011年成立伯明翰大学中国办公室(广州)后与中国多家高校、研究所以及公司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围绕学生联合培养、推动合作研究、博物馆巡展互展,以及数据库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一致同意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取得实效。

会后,Jon Frampton一行人员还参观了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暨所史展,以及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参观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

交流座谈会现场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