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中国古生物学会微体学分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年会-江苏省古生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5 打印

  中国古生物学会微体学分会和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推动我国微体古生物学和化石藻类学学术交流及学科发展、服务我国矿产能源勘探开发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011月在云南澄江召开的理事会上,决定于20221014日至19日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召开中国古生物学会微体学分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年会-江苏省古生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本次年会内容包括学术交流、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换届、学会后续工作讨论等事宜。热忱欢迎来自全国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石油煤炭及相关单位的同事、学生到会交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古生物学会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主办单位: 

  中国古生物学会微体学分会 

  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古生物学会 

  协办单位: 

  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二、会议拟定时间及相关信息: 

  1. 会议时间 

  20221014日至1019日(如遇疫情等特殊情况,会议时间与安排将另行通知) 

  2. 会议地点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博泰林芝大酒店 

  博泰林芝大酒店普通标准单间和标准间价格分别为400//晚和300//晚,参会代表也可自行安排住宿宾馆;到达方式包括飞机、高铁和自驾,参会代表可从机场和高铁站打车或乘坐机场大巴前往会场(交通路线见附图),会议主办方将视情况组织定时班车在机场和高铁站接送。 

  3. 会议形式 

  本次学术会议包括口头学术报告和展板报告。口头学术报告15分钟(含讨论3分钟),展板报告展板尺寸为80 cm×120 cm 

  会议将统一编制论文摘要集,请参会代表在2022915日前将摘要和参会回执(见附件)通过电子信箱发送至微体古生物学分会邮箱(wgxh@nigpas.ac.cn)。为促进青年人才培养,本次会议将针对参会学生代表设立“优秀报告奖”和“优秀展板奖”各3名,请有意参评的学生代表准时提交论文摘要(请注明参选优秀报告,且必须是第一作者),并到会进行学术交流。 

  4. 会议日程 

  1014日:全天报到注册; 

  1015日:开幕式;学术报告; 

  1016日:学术报告;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改选;闭幕式,颁发学生“优秀报告奖”和“优秀展板奖”; 

  1017日:室内会议结束;不参加会后野外的会议代表于林芝解散离会; 

  1017–18日:会后野外(泽当地区雅鲁藏布江缝合带深水相地层及微体古生物化石考察);  

  1019日:拉萨返程。 

  备注: 

  1)由于会场接纳能力有限,会议不接受现场报名; 

  2)西藏属于高海拔的高原地区,入藏会伴有高原反应,请所有参会者自行购买保险;70岁以上以及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老师和同学不建议参会; 

  3)由于接待能力有限,野外现场会议报名人数限50人,考察代表名单依据报名先后顺序确定;野外考察期间租车等费用较高,报名人数少于15人将取消会后考察项目。 

  三、费用: 

  1. 注册费:2000/人(含资料费、会场费、服务费等,不含住宿费;学生代表1500/人,需出示学生证); 

  2. 会后野外现场会议:1900/人(含交通费、资料费、服务费等,不含住宿费)。 

  四、重要时间事项: 

  1. 回执及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22915日; 

  2. 第二轮通知时间:20229月下旬。 

  五、会议联系方式: 

  微古分会邮箱:wgxh@nigpas.ac.cn(接收会议摘要和参会回执) 

  李莎:025-83286406(办)、18751990276(手机) 

  郑巩:025-83282188(办)、13611506933(手机) 

  李鑫:025-83286407(办)、18851848606(手机) 

  江湉:13811524442(手机) 

  庞科:025-83282293(办)、13770683232(手机) 

  通讯地址:江苏省 南京市 北京东路3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210008 

  交通图: 

  林芝米林机场-博泰林芝大酒店路线图 

  方案1:打车(50分钟) 

 

  方案2:机场大巴(机场至民航基地,大巴车次时间根据当日航班落地时间具体调整),票价25元;民航基地打车(7分钟)或步行(38分钟)至酒店。 

   

  林芝市高铁站-博泰林芝大酒店路线图 

  方案1:打车(32分钟) 

 

  方案2:暂无合适公交方案 


    

  附件: 

  中国古生物学会微体学分会第十九次学术年会-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年会-江苏省古生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西藏林芝)参会回执表

  摘要模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