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第五届青年行星论坛(3月25-29日 海南三亚)

发布时间:2023-02-22 打印

  青年行星论坛是由青年行星科学家发起,以国内外知名行星科学家为顾问,以优秀青年科学家为核心,以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为主体,搭建的定期、组织化的交流合作平台。论坛是在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小组发起的地球与行星科学青年论坛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先后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山东大学等承办了四届,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内与院外众多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参与,通过暑期培训班的形式培养了一批行星科学青年人才。

  随着我国首个行星科学探测器天问一号到达火星、祝融号火星车着陆火星、以及嫦娥五号携带月壤返回地球等重大探测任务胜利完成,我国的行星科学探测和研究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为了给青年科研人员在行星科学前沿探索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青年科研人员2021年组织成立了青年行星论坛理事会,负责青年行星论坛的组织和管理。

  会议链接:http://ysfps.the-innovation.or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