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公告

南京古生物所食堂服务商采购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24 打印

一、项目概述与招标范围

项目名称: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食堂服务商采购项目

项目地点:玄武区北京东路39

项目预算:食堂运营由中标人自负盈亏

采购概况: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食堂面积约300平方米,主要用餐时间为工作日午餐,用餐人数约200人次,晚餐30人次,节假日会有一定的零星用餐。食堂配备有各式满足基本餐饮服务的餐厨用具由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提供。

食堂合作服务期三年。餐厨设备由比选人(即服务采购方)提供,合同期内设备磨损产生的维修费用均由中选人承担,如使用过程中需添加设备设施则由中选人自行购置。

合同期内的餐饮服务单位,须接受比选人(即服务采购方)的日常监督管理和综合考核,中选人在合同期内综合考核合格,未发生比选文件所列必须中止解除合同条款的情况,合作服务期满后可续签2次,每次1

 

二、投标人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提供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供应商为自然人的,提供其身份证);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供应商根据履行采购项目合同需要,提供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的证明材料)。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提供参加本次政府采购活动前一年内至少一个月缴纳增值税,或营业税,或企业所得税的凭据,及缴纳社会保险的凭据(专用收据,或社会保险缴纳清单));

5、参加本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提供项目实施所必须的许可资质证明材料)应为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如:无

7、采购人根据采购项目的特殊要求规定的特定条件及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应包含餐饮管理服务。

8、拒绝下述供应商参加本次采购活动:

1)供应商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供应商,不得参加同一合同项下的政府采购活动。

2)供应商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9、本次采购不接受供应商联合体投标。

 

三、现场踏勘

现场踏勘时间:20221024日至20221031日(请提前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025-83282109;周老师025-83282204

 

四、服务要求和服务方案

由各比选人申请人现场勘察后根据服务要求制定服务方案。

(一)服务要求

1、总体要求。以每日基本伙食为主,提供大众化餐饮服务、临时性小型商务接待服务等。要求中餐及晚餐(以中餐为主),节假日也供应。

2、菜品规划。基本工作日午餐每餐的花色品种不得少于5个。菜肴品种须高中低档(高档菜肴指的是纯大荤、中档菜肴指的是配荤、低档菜肴指的是蔬菜和特价菜)搭配合理,选择丰富,菜肴搭配合理,菜肴价格遵循市场规律;保证免费汤的供应;保证一周每天菜品重复率不高于30%

3、商务接待。能提供小型中、低档的中晚餐商务接待桌餐的制作和服务,最大量一次提供2个包间约25人用餐的服务。

4、服务标准。厨师、服务人员接待用语、着装与二星级酒店标准一致。

5、服务资质。中选人在服务期内应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及时办理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6、持证上岗。管理人员、厨师、服务人员均应通过相关培训取得相关证书持证上岗;所有食堂工作人员均须持有《健康证》,并定期体检。

7、管理制度。制定完备的管理制度体系并贯彻执行,包括但不限于: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原材料采购管理制度、设备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各种台帐齐全可追溯等。

8、安全管理。加强人员培训,提高防火防盗意识,避免人为事故;正确使用厨具电器,及时做好设备维保;每日上下班均须检查厨具设备、电路、燃气管路状态是否正常,确保安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规范有效。

9、食品卫生。严控采购源头,选用有合法资质的供应商,采购符合国家检测标准的食材;每日清洁、整理、检查仓库的温度、湿度和存放环境,避免食材变质;严格规范餐饮操作人员着装和菜品制作流程,防止在制作过程中对食材和菜品造成污染;严格规范对剩余菜品的处理流程,及时收集清运厨余垃圾,避免造成虫害;第三方检测机构定期上门抽检。

10、清洁卫生。确保后厨各区域卫生责任明确,做到无污迹,无油渍,无异味。物品摆放有序、规范,建立并执行卫生包干制及每日检查制度。做好餐(炊)具清洁卫生,控制好餐(炊)具破损率及洗涤剂、清洁物品的消耗量。做好食堂内各种物品表面的清洁和消毒。地面:无污染,湿式清扫,有效消毒液溶液擦洗,每日3次;墙面:无污染,清水和消毒液清理,每周1次;操作间内物品表面:无污染,清水或消毒液清洗,每日1-2次;卫生间:门把手、水龙头、门窗、洗手池、便池随时保持清洁,抹布、拖把明确标记,厨房和餐厅用品严格区分,不得混用,每次使用后冲洗消毒。便器清水冲洗后,使用洁厕灵刷洗外围,随时保持清洁;定期做好四害防治。

11、设备设施。食堂建筑及其配套厨具设备(具体需要现场勘察,中选后双方交验,制作设备清单)全部由中科院南京古生物所免费提供。中选人应正确使用与维护厨房设备,加强日常管理,防止事故发生,严禁人为损坏,维护维修、损坏遗失造成的费用均由中选人承担。中选人可根据需要自行采购添置设备。

12、监督管理。中选人在服务期间必须接受比选人(即服务采购方)和政府行政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

13、服务费用。中选人服务本项目期间的全部费用均由其自行承担,比选人(即服务采购方)不支付任何费用。

 

(二)服务方案

中选人须根据上述服务要求,形成服务方案。中选人须对各项服务要求做出明确的承诺,说明是否可以达到相应的标准以及如何达到。服务方案和相关服务承诺内容明确、范围清楚、内容真实可信。中选人提供的服务方案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控制方案:详细描述所能够达到的服务水平,包括供餐模式、菜品种类和价格、毛利率控制(应低于40%)、服务时间、服务区间的功能划分及运转;服务质量控制方案应包括服务标准、管理规范、组织结构、岗位设置、岗位职责、薪酬标准、员工培训计划及内容等;中选人必须安排固定的主要服务人员用于本项目,提供项目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的履历、资质证书、近3年奖惩情况等;规章制度、相关证件等按规定上墙展示;

2、卫生管理方案:应详细描述执行的卫生及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卫生、人员卫生、环境卫生等具体管理措施;

1)食物卫生要求:

食物要保证新鲜卫生,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包装食品必须在保质期内使用,严禁使用过期食物。

2)安全卫生规定:

持证上岗,杜绝传染病,食堂工作人员每年要进行一次体检,如不符合不允许上岗,体检结果交由比选人(即服务采购方)备案。上岗人员必须穿戴整齐,外表整洁,严禁穿拖鞋、赤膊、衣冠不整等不文明行为出现在岗位上。

上岗人员严禁戴首饰及做任何形式的手部美容、化妆等。严禁留长指甲,要保证指甲的健康和清洁卫生,做到无甲垢。

严禁有手部染恙的人员(灰指甲、冻伤龟裂、发炎、上药包扎)上岗。

蔬菜处理,切菜应尽量在工作台操作,洗菜要认证负责,要确保每天将菜清洗干净。

调味品应定位密封存放,防止受污染。

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做好核酸检测、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防疫防控措施;

3)餐具卫生规定:

开餐前1小时必须对餐具进行消毒,餐具应用开水浸泡消毒后悬挂起来,不得随意放置在灶台或工作台。

所有餐具、灶具必须经过“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五保洁”流程。

4)环境卫生规定:

每次就餐完毕,食堂工作人员应立即整理、清洁餐具、灶具、水池,擦拭餐桌、餐椅、灶台和工作台,打扫地面残渣,绝对不准过夜,做到一餐一洗。

冰箱、冰柜、货物柜等上面不得摆放无关杂物,食堂要采取除蚊、蝇措施,冰箱、冰柜内的物品隔离分区存放,防止串味,物品柜应经常保持清洁,不得放置与工作无关的私人物品。

每周应对厨房、食堂的地面、桌椅、灶台、工作台、水池、橱柜、餐具、饮具等,做一次彻底检查。每月中选人应对食堂卫生工作做一次全面检查,纠正不足,保持清洁、卫生的就餐环境。

食物残渣、垃圾等应每天清除,保持环境卫生,防止蚊、蝇、蟑螂、臭虫等繁衍,食堂要设剩渣回收桶,并设有明显标志。

5)不得提供及使用下列食品:

有毒有害的食品;

掺假、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食品;

过期、失效、变质的食品;

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食品。

3、食品质量控制方案:包括食品采购和制作、剩余食品的保存和处理等的规范和流程等;食品原材料由中选人根据政府的有关规定自行采购,但必须证照有效、手续齐全、索证资料完整。中选人必须与供货单位单独签订供货合同,及时支付货款,并接受比选人(即服务采购方)的监管检查;中选人须按照“五专”(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要求管理食品原料,确保食品安全;中选人制定采购计划时,应对就餐人员预估,考虑人员变动因素,确定原辅料采购量。中选人售卖的食品品种、价格须报比选人(即服务采购方)备案后方可出售。

4、安全保障方案:执行的安全标准、安全生产规范;设施设备的日常养护;消防、防疫等安全意外情况的应急处理预案;

5、投诉处理方案(处理方式等);

6、管理制度:中选人应制定完备的管理制度体系,包括但不限于:(1)人员管理规定:用工须符合国家《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由于劳务纠纷引发的各类责任均由中选人自行承担;所有从业人员须符合工作岗位要求,取得相关培训合格证、健康证;所有从业人员均须接受比选人监督;(2)安全管理规定:认真遵守我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认真防火、防盗、防事故,预防和杜绝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中选人对员工应及时进行劳动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切实加强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发生各种安全事故、食物中毒引发的责任均由中选人独立承担。(3)设备管理规定;(4)考核制度:用户满意度考核制度、从业人员考核制度;(5)其他各种操作规范;

7、服务费用及设施设备维护:

1)中选人在规定的服务范围内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独立享有服务效益,独立承担管理风险,自主履行本项目中合同规定的权利与义务。中选人服务本项目期间的全部费用均由其自行承担,比选人(即服务采购方)不支付任何费用。(2)设施设备维护:中选人自行购置的设施设备,其采购和运行费用等均由中选人支付;所有设备使用所必须办理的各类证照由中选人自行办理并承担相应费用。

8、优惠服务及特色服务:中选人可根据自身条件,说明可能给予比选人(即服务采购方)的优惠服务和特色服务,这些优惠服务必须是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与服务项目相关的内容;

9、服务承诺:包括服务质量承诺、对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善后处理承诺、安全管理成多、依法规范用工承诺及应对履约期内各类风险承诺等;

10、人员资质材料:项目负责人必须专职于本项目,提供其身份证、学历证书、职业资格证书、项目管理经验证明资料(需加盖服务业主公章)等;餐饮从业人员的相关资格、资质证书;

11、业绩证明材料:自201911日以来承担过类似食堂(国有企事业单位、机关)餐饮服务的业绩证明材料(提供服务合同,并加盖服务业主单位公章);

12、企业资信及获奖材料:行业相关资质、认证证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获得政府部门奖励表彰的证书等;

13、中选人觉得应当说明的内容;

 

五、投标文件的组成

1、封面

2、提供3年以来在管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或类似食堂管理服务项目的业绩证明及加盖业主单位公章的服务满意度证明。

3、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和授权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4、符合投标人资格要求的资料;

5、拟投入人员组成表;

6、服务方案(本公告“四、服务要求和服务方案”的内容)

7、需要的其他文件资料。

8、存有上述资料电子版的U

 

六、文件需加以密封,并在包封上注明:

1、采购单位名称、项目名称、供应商名称、通讯地址、邮政编码、投寄人及联系方式。

2、投标文件一式三份(正本一份,副本贰份)。

 

七、评标方法

经综合评标法评定为中标人。

 

八、文件提交截止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欢迎有意向的投标人于2022103117:30前将投标文件提交至玄武区北京东路39号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行政楼103室。

联系人:王老师025-83282109;周老师025-83282204

本标段不进行现场开评标,采购结果请各位投标人关注我所网站。网址:http://www.nigpas.cas.cn/cgg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