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南京古生物所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8 打印
 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当前形势和我所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我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慎重安排出行计划。各部门要严格出差出境审批,非必要不出差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的国家。确有必要出差人员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详细记录行程。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宁后,须按要求执行报备、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规定。

二、落实园区防控要求。保持实验室、办公室、博物馆等工作场所和集体宿舍、单位食堂等生活场所环境清洁、通风换气。电梯、楼梯、卫生间、空调等公共区域和相关物品定期消毒,鼓励配备使用免洗消毒液。尽量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会议,严格控制现场会议规模,加强会场消毒通风,参会人员须保持距离、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博物馆参观人员疫情防控措施,限制参观人数。减少人员聚集,各部门各课题组不组织年终聚会聚餐。

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防聚集等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健康生活方式,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提倡随身携带、科学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封闭场所且与他人距离小于1米时应佩戴口罩。在家要注意清洁卫生和室内开窗通风,适量储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物资。节假日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如违反相关规定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流行,依法依规承担相应责任。

四、第一时间科学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自身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