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打印

  1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等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主持,所长詹仁斌、副所长王军分别作主题报告。 

  詹仁斌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次全会公报精神,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会议提出的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以及重大战略任务和人事信息等5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13方面显著优势和13项未来部署安排等。号召全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积极投身研究所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詹仁斌还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 

  王军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向大家做了全面介绍: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问责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内容更加具体明确,职责更加明晰,给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划出了更为清晰的边界,体现了管党治党的时代趋势。王军还逐条对照了《条例》修订前后的区别,对新增内容如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帮助大家掌握新《条例》精神实质。 

  杨涛向大家传达了科技部等6部门印发的《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对其中的14项具体改革举措进行了说明,并对研究所如何落实好《若干意见》、更好的行使好科研相关自主权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报告内容,就研究所各部门各岗位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中心组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