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打印

  42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监审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主持。 

  张建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纪监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持续营造好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护航科技创新工作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的精神和要义。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工作,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安全稳定发展氛围;要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加强源头治理,着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要落实好解决问题到位、思想教育到位、帮扶救助到位、依法处理的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2022年度纪检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2022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对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突出重点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和推进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 

纪委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