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开展“做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好青年”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25 打印

  5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一堂“做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好青年”思政课。思政课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讲。85位研究生通过线下到会和线上网络形式听取了报告。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军主持。 

  杨涛从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出发,主要以思想政治教育背景、研究生思想政治现状和新时代好青年奋斗目标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国家、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南京古生物所培养人才的目标与理念,从四个层面深刻剖析了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问题。 

  授课过程中,杨涛肯定了广大在学研究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分析当代学生的个性特点和一些反面案例,提醒大家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注定是一场持久战,斗争较量从未停止。他指出,广大研究生要进一步认清本质,坚定信念;教育工作者要从党团员义务、时代楷模和新时代的奋斗英雄、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引导研究生思考如何真正成长为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好青年。杨涛强调,国科大的核心使命就是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广大研究生必须从心底认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所学的知识服务自己的国家、为集体和祖国建设奉献力量。 

  随后,王军则从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角度对大家提出希望,他指出,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协作,踔厉奋发,勇往直前。 

  本次思想政治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形式之一,也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表现形式。 

开展“做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好青年”思政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