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6-13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学习,引领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5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团委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辩论赛。辩论赛由时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衍哲主持,共40名党员、团员参加。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委员曹长群出席活动。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做大城蚁族还是小城贵族”,旨在激发广大研究生对社会现实问题的思考,讨论新时代青年如何回馈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辩论中,双方就“大城蚁族”“小城贵族”的定义、优劣点以及对社会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正方主要认为:大城市平台起点高,经济发展水平高,对个人以及社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并以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为例,说明生命需要压力才能进步,由此印证我们应甘当“大城蚁族”,为建设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观点。反方则认为:“小城贵族”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拥有充足的时间来平衡家庭和事业,在和谐氛围中甚至可以更好地焕发青春色彩,建设国家。 

  曹长群对两队选手的表现和辩论技巧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的思辩能力和家国情怀,并指出辩题并无真伪,而是要推动大家思考。辩题同样在学生观众中引起热烈讨论。广大研究生党员团员均表示无论是“大城蚁族”还是“小城贵族”,都是自己对于建设国家的一种选择,都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付衍哲总结了三年来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感谢各位党员、团员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他希望在新一届支委会的带领下,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研究生党支部不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研究生党员、团员在推动研究所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辩论赛现场

曹长群对两队选手的表现和辩论技巧进行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