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打印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党员大会。南京古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军首先宣读了2021年度南京古生物所先进党支部和民主评议优秀党员表彰的决定。南京古生物所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支撑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获评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万斌等43名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为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林彩华颁发并佩戴纪念章。杨涛带领曾晗、龚方怡、赵芊、王华清等4名新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随后,南京市委党校李辉教授受邀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地位论、立场论、能力论三个方面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应贯彻到具体的任务和目标中。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立场,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正确认识互联网是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和最前沿,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落实好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鉴别力和思考力。 

  杨涛做了题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做勇攀高峰的南古人》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谈科学家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中科院的职责使命等三个部分展开,通过列举优秀科学家的事迹,号召全所干部职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奋勇前进,扎实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做了题为《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警示教育报告。报告通过列举近年来中科院的一些案例,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廉洁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实现更大的作为。 

  最后,詹仁斌做了科研学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通过列举学术不端典型案例、中科院师德师风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号召全所干部职工践行优良学风作风,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积极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更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员大会现场

王军宣读表彰决定

詹仁斌为林彩华颁发并佩戴纪念章

李辉受邀做专题报告

杨涛、张建成、詹仁斌分别做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