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打印

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工会职代会主席团、妇委会、团委、中层领导干部及各民主党派代表等3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杨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重要报告精神,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就全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党委委员詹仁斌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这次党章修改,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充分体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最新奋斗目标,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证。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战略任务。科技工作者要结合自己科研方向,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基础部二支部书记刘锋和大数据中心主任徐洪河做了重点发言。

杨涛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勇攀科学高峰的不懈动力,推动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落地落实,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会后,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具体部署,党群处对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

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党支部书记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