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南京古生物所支部举办生物演化大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打印

  11月12日,由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和民盟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支部联合主办,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承办的民盟生物演化大讲堂公益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活动由支部13位盟员全程开展科普授课和讲解,吸引了120多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民盟江苏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古生物所支部主委殷宗军研究员主持活动。

  在活动开场介绍中,殷宗军着重阐述了古生物在科普中的应用,介绍了本次科普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民盟南京古生物所支部盟员史恭乐研究员作了《植物打造宜居地球》主题科普讲座。他从最早的植物切入,逐渐延伸到植物登陆和现在的各种植物类群,生动有趣地讲述了一个荒芜的地球,如何在植物的打造下演化成今天这般生机勃勃且宜于居住。讲座期间,史恭乐不时与台下的小观众们互动,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史恭乐和殷宗军还热情地回答了小观众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支部盟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用浅显生动的语言把复杂的生物演化脉络讲述给孩子们,让他们清晰地领略到生物演化的壮丽宏图。活动过程中还给孩子们观看了最新上映的科普电影《地球生命大冒险》。

史恭乐作科普讲座

殷宗军带领大家参观博物馆并做讲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