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机关二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打印

11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在所全体党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妍妍主持,党委书记杨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胡妍妍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从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十五个方面依次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立意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给全党以方向,给人民以信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支部成员吴德明带领大家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他从党章的发展历史、修改的必要性和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党章修改背景。随后,通过党章修改前后内容对比,与会人员更加直观清楚理解了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及此次修订原因和意义。会议强调,广大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努力成为党章党规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自觉做遵守维护党章党规的表率。

结合《南京古生物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读原文悟原理,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对后续开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活动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