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打印

11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孝政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张建成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会议从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十五个方面依次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张建成同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有关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提出支部党员在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应结合研究所具体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更好推进各项工作。

随后,支部支委万斌带领大家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回顾了党章制定及修正历史,通过修正前后的对比,直观地介绍了本次党章修正的内容。会议指出,支部各位党员要继续认真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要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还组织了机关作风建设专题讨论。陈孝政传达了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关于机关作风建设专题研究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对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对照研究所发展的需要和广大科技一线的期望,支部党员深刻反思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支部经过前期深入讨论,发起了“清底盘、亮底线”活动,号召大家近期集中清理工作中积压的问题和任务,并进一步明确各管理流程的处理时效,提升管理工作效率。

最后,张建成肯定了本次“清底盘、亮底线”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在梳理历史遗留问题、明确管理时效的同时,能够齐心协力共同解决机关作风“难题”,切实服务好科研工作。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