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机关二支部召开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1-18 打印

116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实验技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宁的17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妍妍主持,党委书记杨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以视频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支部成员马嘉欣作为人教处年轻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了感想。她表示将始终坚持公平正直,永葆初心,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为科研人员以及其他部门提供人事支持,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胡妍妍指出,回顾总书记十年间的新年贺词,提到最多的就是有关“奋斗”的启示。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聚焦岗位职责,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随后,支部成员万明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科学研究原始记录管理规定(试行)》(下称管理规定)。他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验和地层古生物领域的真实案例,详细解读了科学研究原始记录的内涵、要求、规范、归档保存等要义,有效推动了支部党员对管理规定的理解和运用。

杨涛强调,过去一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卓越不凡的成绩,国家的“大我”与个人的小我紧密相连。作为国家科研机构机关党支部成员,更要带头强化学习,对标对表党中央、中科院党组要求,严守规章制度,履行职责使命,服务研究所发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他还提前给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兔”飞猛进,皆得所愿。

会上还欢迎了新入职党员,并对支部年度述职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

机关二支部召开主题党日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