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打印

21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戎嘉余、周忠和、彭平安、郭正堂、徐义刚、李献华、朱敏、谢树成,西北大学教授张志飞、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永进等专家到会指导。南京古生物所班子成员、战略咨询指导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主持。

会上,詹仁斌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就研究所当前发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二十一世纪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发展面临着系列新挑战,国家需求发生了新变化,对研究所的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他重温了研究所成立的初心使命,回顾了研究所在服务国民经济和促进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当前围绕主责主业推动实施的系列举措,并对影响研究所发展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梳理,希望与会专家通过深入研讨就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詹仁斌的报告后,与会的各位专家积极肯定了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研究所如何进一步凝练学科前沿问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争取国家重大任务、探索新的研究范式、推动拓展学术交流、提升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希望研究所能够始终保持定力,弘扬并传承好老一辈的科学家精神,守住研究所自身特色,充分发挥好在古生物学和地层学方面的优势,为学科发展和服务国家需求做出新时代的贡献!

最后,詹仁斌代表研究所再次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把脉很准,非常具有启发性和指导性,下一步研究所将认真组织研讨,将其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新动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体南古人将齐心协力,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以更加勤奋昂扬的姿态,为推动学科发展、服务国家需求做出新的贡献!

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