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入选省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03 打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相关部门特别开展了省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推选工作。全省共有96家单位入选。近日,在江苏省教育厅公示了省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入选其中。

南京古生物所依托“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暨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以及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场馆积极开展一系列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宣传科学家精神的活动,现成为南京地区和江苏省重要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教育基地。

接下来,南京古生物所将进一步创新实践教学场景,丰富实践教学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建立与学校社区的常态化合作机制,积极在科普场馆建设与开放、科普活动组织、科普内容创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及“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更多重要进展。

附件:省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pdf

所史馆内的李四光先生半身铜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