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地质博物馆一行来访南京古生物所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4 打印

329日,中国地质博物馆党委书、副馆长记赵先良,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丽霞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并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以及相关科研人员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座谈会。杨涛主持座谈会。

杨涛首先热烈欢迎了赵先良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古生物所在科研、人才和科学传播工作方面的主要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进展。随后,赵先良对此次来访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并主要就现有的古生物化石分类分级标准及化石标准规范体系等情况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

会后,赵先良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标本馆、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和李四光办公旧址,重点了解了研究所在标本收藏、管理模式等方面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经验,并对研究所当前化石馆藏及保管现状等工作表示赞许。

座谈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