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打印

[video:415安全日]

 

20234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针对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研究所按照“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活动”和“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到“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措施”等专题制作了宣传海报,并在所内进行知识普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并享有相应的权利。告知公民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  研究所立足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和重要性,向全所教职工分享了相关宣传视频。

通过组织大家学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不仅加强了全所职工对国家安全工作的了解和当下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也让大家更加明确自己作为公民应当如何正确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做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