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天演高峰荟”暨第四届中国化石保护与科普发展峰会在崇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0 打印

48-9日,由中国古生物学会、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天演高峰荟暨第四届中国化石保护与科普发展峰会在四川崇州市举办。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宝珺等地质古生物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化石保护、展陈、科普、文创、研学及产业发展相关的业内人士共计200余人参加。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王永栋、李国祥、彭善池等代表参加会议交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化石保护、科普研学和助推科普发展”,会议开展了17场学术报告会和18场科普报告会。其中,来自南京古生物所的参会代表分别做了题为《中生代重大地质事件与陆地植被》《小壳化石:寒武纪大爆发的见证》《古生物研究成果的科普宣传》《化石数字复原技术——科学艺术的表达》《聚力共赢打造古生物科普品牌——以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为例》等报告交流。

通过此次峰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进一步加强了领域交流,对化石保护、科普研学和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征集整理出了相关建设性方案,为推进地层古生物保护工作、做好地质科研成果向科普服务转化、因地制宜促进科普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我国地层古生物科普领域的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活力。

参会人员合影

南京古生物所研究员王永栋做大会特邀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