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二十九中初中部同学参观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5-10 打印

56日下午,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30余位同学走进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先后参观了研究所的实验技术支撑平台、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

参观实验室过程中,南京古生物所的实验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断发出惊叹,不时向讲解的实验技术人员提出各种问题,感叹原来研究化石和古生物是如此有趣。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是南京地区和江苏省重要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李四光爷爷的故事,深切感受了“努力向学、蔚为国用”这八个字带来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成为一个为国家做贡献的人。

此次参观南京古生物所实验技术中心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不仅让同学们触摸到了科研工作的有趣与严谨,也沉浸式体验学习了以李四光为代表的科学家们求真创新、为国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认真参观实验技术支撑平台并提问

同学们参观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

本次活动同学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