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江苏省地调院一行调研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5-10 打印

510日上午,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党委书记谢兴楠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调研,并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以及博物馆、地层古生物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杨涛主持。

座谈会上,杨涛首先对江苏省地调院的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与会人员情况。随后詹仁斌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南京古生物建立之初的初心使命,并从历史沿革、人员结构、基础科研和应用基础研究、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相关情况。在听取完报告后,谢兴楠表示,南京古生物所与江苏省地调院的历史密切,且都属于地质专业背景;近年来,南京古生物所在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方面都有着很突出的表现,非常值得学习。

会上,双方人员就科研成果转化的经验做法、考评体系制度的调研制定、建制化团队的建立整合、地质数据的数字化使用、党建活动与科研工作的融合开展,以及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后,谢兴楠一行参观了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以及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等,就相关弘扬科学家精神、展馆运营、活动策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双方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