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到南京古生物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打印

55-1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怀诚、成员张一生全程参加512日下午的读书会,并现场进行工作指导。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前往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参观学习,深切感受以李四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不畏困难、勇于探索、努力向学、蔚为国用的科学家精神。

读书会上,杨涛汇报了南京古生物所此次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情况和所领导班子读书班的学习情况。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在读书班学习情况和实际工作展开了思想交流分享,并各自分享了开展调查研究和梳理问题清单的相关情况。

在听取完汇报后,朱怀诚充分肯定了南京古生物所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效,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认识,紧密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学习形式,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观点;二是加强调查研究,要坚持和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

杨涛表示,南京古生物所将按照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院党组第五巡视组部分成员、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等一同参观学习了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

参观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

集中读书班学习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