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青年中国行”走进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5-17 打印

512-14日,2023国际青年中国行来到江苏南京。来自14个国家的国际青年在南京感知富有开放活力、生态魅力的现代化城市图景。期间,国际青年走进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感受创新之都的“南京力量”。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军以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接待来访,并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访问期间,国际青年认真参观了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模式标本馆、数字绘图室、显微CT实验室,以及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等场所,并与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并高度评价了研究所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地质和古生物研究的创新实践。

此次国际青年中国行国际青年还参观了上汽大通南京工厂、小西湖历史风貌区、红山森林动物园、南京世界文学客厅等南京特色科技文化场所。活动中,国际青年还积极参与最南京短视频打卡,寻找南京文化标识,感知具有文化厚度的南京图景。

国际青年中国行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框架下开展的机制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国际青年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增进彼此友谊,促进共同成长。

国际青年参观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

国际青年与南京古生物所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