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等举办“亿年回眸”地古联合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打印

52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和南京地质博物馆以“双馆合作”的新形式,举办了“亿年回眸”地古联合为主题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与全国科技周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下共吸引近150名观众,线上则通过玄武发布、博物馆B站和江苏有线三个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共获得了81万点击观看。

开幕式上,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南京古生物所依托南京古生物博物馆这一平台在科研和科普方面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强调了博物馆在科学传播工作中的重要性,期待通过策划组织更加丰富的科普活动,让科学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江苏省地质学会秘书长、江苏省古生物学会监事长詹庚申,南京地质博物馆副馆长陈彦瑾依次上台致辞。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古生物主题科普讲座第26期达尔文大讲堂和“亿年回眸”地质主题科普游。其中,达尔文大讲堂由南京古生物所博士后李光金主讲,详细介绍了霍氏串珠(Horodyskia)的相关研究成果。地质主题科普游在南京地质博物馆内开展,报名观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打卡参观了南京地质博物馆。

此次“双馆合作”共同举办科普活动的形式是一次新的尝试,让公众感受到了古生物学和地质学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和南京地质博物馆的影响力,为推动科普工作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嘉宾合影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致辞

南京古生物所的博士后李光金主讲达尔文大讲堂


附件下载: